English

俄军司令在格罗兹尼阵亡内幕

2000-02-0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1月18日俄官方说,第58集团军副司令、车臣北翼俄军司令马拉费耶夫少将失踪!俄国防部指示前线各侦察和特种营救部队: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,无论如何都要找到马拉费耶夫少将的下落!

俄内务部和俄军派出的多个特别搜索与救援小组对第245步兵旅的战斗辖区进行了重点搜索。1月23日,搜索小组突然注意到一个奇怪现象:车臣武装分子似乎对扎沃德斯克一处枪弹横飞的“无人区”特别感兴趣,多次试图派出突击小组想到“无人区”内找回什么东西,但均一次一次地被俄军炮火驱赶了回去。这个搜索小组的中校指挥官很快了解到,“无人区”里有一条水渠,水渠里有几具无名尸体,尸体附近有辆被击毁的汽车。中校立即用高倍望远镜对那辆汽车的残骸进行仔细辨认,最终断定:这是一辆内务部的指挥车!中校下令其手下以猛烈的炮火压制车臣武装的火力,然后带领数名搜索队员冲进水渠里。水渠里倒卧着几具尸体,当中校把其中一具脸朝下的尸体翻过来的时候,顿时惊呆了!他就是失踪了整整六天的马拉费耶夫少将!马拉费耶夫头部连中两弹,背上中了一枪,是在与车臣伏击枪手激战中当场阵亡的。

据俄军透露:1月18日,正赶往格罗兹尼扎沃德斯克区视察的马拉费耶夫在途中接到报告说,俄内务部一支突击队在第245旅后翼遭到了车臣非法武装的伏击,第245旅后翼有遭突破的危险,请求立即增援。马拉费耶夫当即改变了行车路线,带领他的上校副官和几名警卫人员直扑第245旅的后翼,顽强地顶住了车臣非法武装的伏击,遗憾的是,直到战斗结束,第245旅却不知道是马拉费耶夫替他们顶住了后翼的进攻,而当时将军及全体人员均已阵亡,所以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更没人知道将军已经阵亡了。(《辽沈晚报》1.27 邱永争 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